我是党员·我带头 | 李安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2020-02-13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到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企业进行检查
  编者按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将疫情看作命令,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抗在了肩上。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那就是党员!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栏目,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平凡故事,展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沈丽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淄博市博山区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之时直面疫情、勇挑重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安弟就是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典型代表。
  李安弟,48岁,是一名优秀的转业军人,党员。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照顾年迈父母的他带着妻子孩子,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回崮山老家与父母一起过节。大年三十下午刚到家没多久,就接到了局党组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需抓紧时间对全区野生动物养殖企业进行摸排、监管。作为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科长的他,敏锐地意识到防疫形式十分严峻。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一刻也没有耽搁,立即安排妻子照顾好父母,自己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连年夜饭都没有陪家人一起吃。一直忙碌到夜里十二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此时已经是大年初一了。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大年夜。怕老人担心,他没有告诉父母是去疫情防控一线,而是对他们说,这是假期正常值班。没能好好陪父母过年心里已经深感不安,怎么能让老人再为自己担心?
  身为一名退役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考虑到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领导征求他的意见需不需要各自然资源所的同志上班配合,他坚定地说:“多一个人多一分危险,这个任务交给我,我能行!”
  由于承担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职责,工作经验丰富的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他与科室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并迅速对全区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企业逐一摸底排查,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情况进行严密监管。由于消毒用品紧缺,好多养殖企业买不到消毒液,他主动多方联系,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买到火碱、消毒液等消毒用品,送到他们手中,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他主动帮助企业进行环境消毒,尽最大努力,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消除疫情隐患。
  在他的带领下,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全员自觉取消休假,全方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情况进行摸排和监管的工作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现在几乎每个人都“谈疫色变”,对野生动物避而远之。每次面对这样的工作,他总是不容分说冲在最前面,宁可使自己身处险境,也不让其他同志多一分危险。就像平常那样,对于安排给自己的工作,从来不拖拉、不推诿、不强调困难,一切困难都自己想办法解决,只把最好的结果拿出来。他总是把最累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大家对他格外地信任和尊重。自疫情发生后,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全身心地投入到摸排、巡查等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14家养殖企业,他每天都轮流到各个企业进行上门检查,从不间断,巡查总路程达1000余公里。
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每天的工作都是超负荷运转,但他从来没有叫苦,没有喊累,更没有松懈。李安弟说,“疫情还没有结束,还有大量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去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他用最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担当,带动全局党员干部以他为榜样,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