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亲”在行动 万杰朝阳学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2019-03-22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名霞 郑鹏)3月20日,岜山集团博山老年人养护院为“万杰朝阳学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同期揭牌的还有“博山中学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岜山集团领导孙宁新表示,养护院与学校的深度融合,彰显了博山区传统“孝文化”在中小学德育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基地成立之后,养护院将全力以赴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敬老孝亲”优质品牌,助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创尊老美德之先,争和谐社会之优。

  博山中学校长苏波、万杰朝阳学校校长孙嫣均对此次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并表示将抓住此次有利契机,更好地将中小学德育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弘扬孝文化,传递正能量。

  岜山集团创始人孙启玉在带动父老乡亲勤劳致富的同时,非常注重“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由此“老人是大家的老人,一切为了老人”、“孩子是大家的孩子,一切为了孩子”就成为了这里的精神传承。博山老年人养护院和万杰朝阳学校的相继成立,就是这一精神传承的具体实践。

  学校成立至今,一直十分注重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授与实践,每年都会组织从幼儿园到高中段的孩子们参与敬老孝亲的各类实践活动,帮助孩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受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与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实现德育教育与实践完美融合的道路上,做出更多实践,创出更多成绩。

  随后,在集团领导孙宁新的带领下,万杰朝阳学校小学部学生来到养老院,陪老人聊天、一起做小游戏…为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