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委党校获ISO双体系认证

2018-12-12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纪才

  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获得国家“双体系”认证的基层党校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 经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授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一年多的严格审定,12月7日,博山区委党校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服务一举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0015培训管理体系认证,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所获得国家“双体系”认证的基层党校。这一成果标志着博山区委党校质量管理体系和培训管理体系建设,在与国际标准接轨方面走在前列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博山模式”的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品牌标杆,也标志着该校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ISO10015国际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颁布的组织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域有关培训的第一个国际标准,也是ISO9000族系列标准中的关于培训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博山区委党校按照国际培训标准,建立了科学有效的质量管理和培训管理体系标准,能持续稳定地为全国各地基层党员培训机构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教育培训服务。

  近年来,博山区主动适应基层党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推进党性教育向基层延伸,于2015年创建了“流动党校”,让广大基层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正规党校的培训,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员素质能力的提高,打通了“基层党员培训最后一公里”。短短4年时间,该校依托“流动党校”,把基层党员培训从村(社区)逐渐扩大到部门、单位、行业、系统,从流动党校教学点逐渐拓展为党校分校、镇级党校,实现了基层党员培训全覆盖。同时,随着基层党员培训范围的不断扩大,他们积极探索基层党员培训服务的标准化工作,从制度规范、培训流程、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探索实践,进一步理顺基层党员培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了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党员教育培训“博山模式”。

  目前,博山区已规范建立镇级党校10个,系统、行业区委党校分校12个,村(社区)教学点151个,4年来累计培训960多期,共培训党员15万多人次。持续加强对全区基层党员的普遍性教育培训,实现了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通讯员 任纪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