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博山论道 2018(中国博山)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举行

2018-11-30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永峰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致辞

 

浙江大学教授金涛做计算机辅助工程的过去和未来的报告

 

沃尔夫拉姆·莱布尼茨做智能制造的全球趋势的报告

 

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铁柱与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共同为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揭牌

 

清华大学教授李永东做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研究与发展的报告

 

乔治·施帝莱做工业4.0时代背景下的竞争与合作报告

 

高工产研董事长张小飞做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市场调研报告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实习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陈颖 韩文彬)11月29日至30日,由山东省淄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博山区企业家协会、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承办“博山智造对话世界”2018(中国博山)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在博山区成功举行。 

  会上,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在开幕中指出,博山区立足老工业城市的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机电泵业、汽车智造、新型材料、健康医药四大主导产业,以打造“智能车间”为抓手,加快重点行业设备更新和工艺流程再造,引导企业广泛运用焊接、装备、涂装、分拣、搬运等工业机器人替代换岗,通过“机器换人”对传统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激活了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效动能。 

  据了解,博山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全方位提升博山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业发展水平,助力全国乃至世界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会上,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铁柱与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共同为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揭牌 

  峰会还分别就智能制造政策解读与发展建议、工业4.0时代背景下的竞争与合作、智能制造的全球趋势、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研究与发展、计算机辅助工程的过去和未来、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的研发进展、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市场调研报告、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的深耕、旧厂房如何实现智能化改造升级、包装自动化与机器人应用、协作和服务机器人伺服驱动技术探讨卫浴喷釉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等时代话题进行研讨与会人员共同讨论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电机国产化出路、智慧工厂的基本结构和发展路径、传统企业做大做强的路径等话题。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华成集团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安博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博山区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对博山区以技术改造推进智能制造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博山区作为享誉国内外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历经近百年的传承发展,已形成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备的技术人才体系,是国家火炬计划泵类产业基地、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山东省优质泵类和耐火材料产品生产基地和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