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劳模李振华应邀到万杰朝阳学校指导

2018-09-07 18: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迟晓林 孙艺铭)8月31日,新学期伊始,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特级教师、模范教师,山东省人大代表李振华校长应邀来万杰朝阳学校做报告,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这位教育界前辈平凡却不普通的教育事迹。

全国教育系统劳模李振华应邀到万杰朝阳学校指导

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这位教育界前辈平凡却不普通的教育事迹

  2001年,万杰朝阳学校刚建校,李振华便受聘为学校初中部校长,在学校刚刚起步的阶段,李校长用他对教育的一腔热血和全部身心,奠定了学校发展的良好基础。

  报告会中,李振华结合他60余年的教育生涯,生动诠释了做一名人民满意教师的标准。他放弃优越的条件,甘愿支教贫困山区,一呆就是几十年;他生活俭朴以助学,个人累计捐资100余万元,资助了数千名贫困学生;他热心公益,为民解忧,晚年致力于各类公益事业,发挥余热,温暖众人。他用对于教育全部热忱为贫困山区的教育谱写了一首壮美的诗篇。

  讲到动情处,这位80多岁的耄耋老人泪流满面,也许在他心中只有教育和孩子才是他这一生价值最完美的体现,听报告的教职工们也被李振华校长的事迹感动的热泪盈眶,真切理解了如何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满意的教师,为教师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