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础教育评估小组领导到万杰朝阳学校调研

2018-09-07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迟晓林)8月31日,国家基础教育评估小组组长、清华大学博士后于海峰教授,中国高科集团企业发展部领导应邀来万杰朝阳学校就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国家基础教育评估小组领导到万杰朝阳学校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帮助学校就目前的基础教育运营情况进行诊断,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案,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助力。因此,调研伊始,万杰朝阳学校校长孙嫣重点强调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调研需要,客观真实反应学校情况,确保调研结果的可靠性和真实性。

  调研采用集体座谈、个别交流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尽可能深入,全面的掌握学校管理干部、中层管理人员和普通教职工对于学校管理体系、运营模式等各方面的直观感受和意见反馈。

  调研过程中,于海峰教授及中国高科集团的领导们对学校当前的管理和运营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校教职工队伍的整体面貌和学生在校的学习状态也表示了肯定。同时,领导们还对学校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建议,希望学校管理层要尽可能的自己或者组织教职工定期外出学习,多接触一些优秀的同类学校,吸收借鉴先进的理念、经验和做法;要倡导教职工多看一些教育研究类的文章和报告,促进教师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要认识到课程文化体系的重要性,立足课堂教学,打造文化体系,并完善课程评价措施;要充分发挥好国际部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发掘好学校现有的优势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国际化办学的成果。

  调研结束后,领导和专家们将结合调研情况做好分析研究,并为学校出具一份详细的诊断报告,并就如何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课程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进一步探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