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新教师系列岗前培训

2018-08-24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8月2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迟晓林 闫怡孜)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帮助新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集团和学校,掌握学校特色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前融入学校大家庭,8月19日开始,万杰朝阳学校组织新教师开展了丰富全面的系列岗前培训。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新教师系列岗前培训

    培训期间,学校首先组织新进教职员工观看了集团和学校的视频简介,帮助大家从整体上了解了集团的产业结构以及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情况,并组织大家实地参观了集团纺织、医疗、养老、制药等主要产业,大大增强了新进教职工们对集团和学校的信心。

新进教职员工观看了集团和学校的视频简介

新教师们通过一系列活动建立彼此间的信任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了解和掌握《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是基础,学校教学副校长刘维厚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规范》的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规范》的应用进行了讲解。他还从师德师风方面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深刻理解并严格遵循的道德底线和工作作风,要求大家要首先做到廉洁自律、务实勤恳、严谨治学、敬业奉献,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五环节教学法”是万杰朝阳学校多年来一直推行的特色教学法,该教学法经过多年来的完善和改进,已经得到了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共同认可。为帮助新教师能够提前适应学校教学要求,学校教研室做了“五环节教学法”专题讲座,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了解学生、研究教材、研究教法、要写好教案、备好课,真正做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团队合作也是教师的工作之一,为加深新教师间的了解,新教师们来到五阳湖团建基地,通过“群龙取水”、“动力绳圈”、“团队合作”等一系列活动建立彼此间的信任,增加默契度,塑造团队凝聚力,值得一提的是“动力绳圈”,该项目要求所有人用力拉紧绳子的一部分围成一个圆,让团队成员依次在这个绳子上走一圈,考验的是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动力绳圈”项目用一根绳子将我们这支团队连接在一起,将大家围成一个圆满富有张力的大圆。使大家体验了可能与不可能界限,让我们的教育团队实现了打出去是一个拳头,收回来是一个整体。

  训练过程中,老师们还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只刚出生不久“猫头鹰”,在经过多方联系后,孙嫣校长安全地将猫头鹰移交到当地森林保护站工作人员手中。

  培训最后,学校带领新教职员工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接受焦裕禄精神的洗礼,借此告诫所有新老师,作为人民的教师就要甘守三尺讲台,默默奉献,以德为师,为人师表。真正做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教职员工来到焦裕禄纪念馆

  三天的培训转瞬即逝,全体新教师在本次培训中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学校随后将对新进教师的个人成长开展全方位、持续性的培养,采用“老带新”方式带动新教师的专业发展,为老师们营造一个成长与成才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