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博山人立大厦研学之旅”

2018-07-25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博山人立大厦研学之旅”

做个艺术文化的传承者

同学们在认真地学做陶瓷

传统琉璃艺术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同学们与艺术品合影留念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闫怡孜)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又有意义的暑假,是每个家长的希望,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初中部组织学生进行研学活动,拓展学生知识,在玩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独立自强的性格,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

  让学生游中有学,万杰朝阳学校研学营来到琉璃文化主题大厦人力大厦,以班为单位由工作人员带领进行参观学习,走进人立大厦,让你立刻置身于流光溢彩、晶莹剔透的琉璃世界。学生分别参观书画、陶瓷、琉璃、大师个人艺术馆等区域,在大师个人艺术馆的近距离参观,让学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深远。一束束灯光照在一件件作品上,最早到战国,最近到现代,有国内的,也有西方的,内画、灯工、雕刻、名贵料器样样俱全3000余件琉璃精品让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学生不由的发出赞叹之声,可见传统琉璃艺术给同学们带来了多大的视觉冲击与震撼。

  参观结束后,学生来到DIY手工制陶区,开始展开自己想象的翅膀,从揉泥、捏造,烧制,每一道工序学生都从中体会到了手工陶艺的乐趣,不久,一件件作品成现在我们眼前,有原始房子、茶壶、水杯、小泥人,大象,小鸟等,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还互帮互助,共同合作。

  流动的景点,行走的课堂。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流连不舍的返回学校,但他们是充实且满足的,这次研学行,是他们一段独特的经历,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提升了课外知识,寓学于教,在流动的景点中,打造别具一格的“行走课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