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种姜活动

2018-07-17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种姜活动

老师带着孩子把姜种在地里

孩子们在观察姜种

孩子们经常给姜拔草浇水

  大众网淄博7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阴历的三月初三,万杰朝阳学校餐厅的叔叔和义工阿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很多姜种,老师带孩子到菜地把姜种到地里。过了40天,终于有生姜发芽了,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姜苗,像竹笋一样节节拔高,枝繁叶茂,孩子们心中很是欢愉。

  阴历的三月初三,万杰朝阳学校餐厅的叔叔和义工阿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很多姜种。老师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认真观察起来。发现:每一块姜种都长得不一样,有的像仙人掌,有的像小白兔,还有的像恐龙……姜的外表摸起来很粗糙,每一块姜种上面都有一些“小豆豆”,老师告诉我们:“那是它们的小芽。”还发现:每一块姜种上面的小芽数量也不一样,有的是7个,有的是6个,还有的是4个……

  万杰朝阳幼教部老师把姜种的一小块切下来,切成姜丝,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想尝一尝。“好辣!”“我不怕辣,我来尝尝!”品尝完生姜的味道后,老师带孩子赶紧来到菜地,准备把姜种到地里。

  孩子们齐动手把地里的杂草都拔干净了,老师翻了地。义阿姨先调好沟,沟挖得很深。阿姨教孩子们把姜种的小芽朝上,拉开距离放到沟里去,然后培土、浇水。孩子们用长长的水管来浇水,把地浇得透透的。

  种好以后,老师还从网上买来遮阳网,老师孩子一起把遮阳网放好。接下来就开始盼着生姜发芽了。过了40天,终于有生姜发芽了,初生的生姜,叶子尖尖的,外形有点像春笋刚出土的样子,让人怜惜。孩子们经常去给姜浇水、拔草,尽心尽力地照顾它。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姜苗,像竹笋一样节节拔高,枝繁叶茂,心中很是欢愉。老师与孩子们把生姜的生长情况用照片记录下来,一起期盼收获的那一天赶快到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