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今天正式出徒

2018-07-0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出徒论文答辩会及出徒仪式今举办

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今天正式出徒

金世元国医大师向徒弟孙启玉颁发出师证书

孙启玉向国医大师金世元送上鲜花

孙启玉向国医大师金世元赠送富有淄博特色的礼物

孙启玉向国医大师金世元赠送他的研究著作

  大众网淄博7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9日上午,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出徒论文答辩会及出徒仪式在万杰国际大酒店举行。在出徒仪式上,金世元国医大师向徒弟孙启玉颁发出师证书。

  今天,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正式出徒。答辩会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胡世林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经过严谨规范的考核,最后一致通过答辩决议。在出徒仪式上,金世元国医大师向徒弟孙启玉颁发出师证书。

  孙启玉介绍,在拜师3年期间,他做了大量的学习、调研、研究的工作,并把成果迅速的转化。“就比如药膳的研究,以及淄博岜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建设,而这两点也在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药管理局联合颁布11家中医药旅游健康示范基地项目中。”

  下一步,岜山集团将建成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集药膳、疗养、医疗、康复、养老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孙启玉介绍:“在中医药方面,我们将进行种植研究、炮制研究、饮片研究、煮散研究,站在学术的最高位置,为淄博的健康及中医药做出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认为,中医药学是一门实践性、经验性极强的学科,传统师承教育一般以师授为主,师者言传身教,传道授业,学者侍诊左右,耳濡目染,潜移默化,通过名师的点拨达到心领神会、掌握其精髓。师承教育是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的重要形式,具有见效快、成长周期短、经费投入少、对工作影响小的优势。岜山集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中医药师承工作的新路子,为全国中医药师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