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实现高质量发展 做最美幼儿教师

2018-06-2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学习《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期中国幼教的使命与责任》

  大众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华东师范大学李季湄教授在全国学前教育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上的讲座《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期中国幼教的使命与责任》。

  幼教部园长焦立群带领大家分别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把儿童的精神世界闲置,无异于犯罪,为儿童点灯,这个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价值教育不要搞概念,培养幼儿,思维气质很重要,警惕孩子在游戏中的无聊与过度兴奋,教育是为一个尚未存在的社会培养新人。

  随后,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位幼儿教师的故事《只为让你学会小便》。班上新来一名幼儿,因为一直在家穿尿不湿,3岁了还没有排尿反应。入园后,一天能尿湿裤子七八次,老师为了能帮助孩子产生排尿反应,付出了努力。最后,当听到孩子主动说想尿尿时,老师热泪盈眶,这无疑是对老师两个月来的坚持和付出的最美回馈,这里面饱含了老师对孩子的殷殷期盼与满满欣慰。

  其实,这样的故事对我们每一位幼儿教师来说都太平常了,而恰恰正是因为我们对孩子的那份爱,那份执着,才激励着我们在幼教事业这条道路上高歌向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