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8-06-25 19:25:00 来源: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6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亓飞)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幼儿对国学的热爱,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分别在托班、小班、中班、大班进行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论语》等经典内容的学习,到目前已初见成效。今天,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焕发,展示了他们眼中的经典。

  《三字经》是千古传颂的名篇绝句,它三字一句,节奏明快;它短小精悍,朗朗上口,特别适合托班宝宝们。看,宝宝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让我们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人生在世,品行不是天生的,它必须在幼儿小的时候开始培养。《弟子规》浓缩了中华民族五千年集体智慧的结晶,它教导我们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孝顺父母的人、一个方方正正大写的人。

  《千字文》,是古代儿童识字学习的启蒙读物,全书用了一千个汉字,有相当的知识内涵和艺术价值。中班宝宝们怀着心潮澎湃的心情,展示了他们的精彩诵读。《论语》是儒家经典,是先哲的箴言。这里有和谐的大美,这里有人性的光辉,这里有连珠的妙语,这里有谆谆的告诫,这里更有大班宝宝激情高昂的朗诵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