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儿童自理能力共培养讲堂

2018-05-31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儿童自理能力共培养讲堂

  大众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陈玉荣)2-4岁是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初步形成的关键期,家长和教师应当抓住这一时期让幼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其简单的生活自理能力。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托班级部开展了以“儿童自理能力共培养”为主题的家长育儿讲堂。
  活动中,幼教部园长焦立群首先根据现在幼儿的一些现况,结合实例,向家长们讲解了儿童自理能力的重要性。随后,由托班级部的陈老师与大家共同学习。陈老师通过视频短片向家长抛出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关于儿童自理能力方面我们应该怎么做?
  带着问题大家开始了学习和交流。通过陈老师的讲解,家长们了解了儿童自理能力方面的内容、儿童自理的好处以及家长在儿童自理能力培养方面的教育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整个过程,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家长们在“牵线木偶”游戏中体会到:家长要学会放手,孩子们的能力无限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