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2018-05-2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5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这一天,大家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但是,当我们在庆祝节日的同时,安全问题也是不能忽视的。

  “那天人很多,我们不能到处乱跑,如果老师找不到我们就麻烦了。”“人多的时候不要推也不要挤。”“上下楼梯得看好脚下的台阶,不要摔倒了”……六一演出都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老师抛出问题后,孩子们开始认真地思考,有的孩子开始和身旁的小伙伴讨论起来。

  孩子们想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问题,有的孩子还发现了走廊上的画有标志的灯,这是什么呢?原来,这时安全出口指示灯。接下来,老师展示出了几张安全出口的标志图,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安全出口标志的作用以及怎样看各种安全标志。

  老师还和孩子们一起熟悉了艺术楼演播厅的安全逃生路线,帮助孩子了解了一些基本的逃生自救方法。彩排的时候,老师带孩子们找到了演播厅的几个安全出口,帮助孩子们提前知道安全出口在哪里。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从自身实际出发去发现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孩子掌握了一定的安全逃生办法,对“六一”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