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中医药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5-2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5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艳雪)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根据《指南》,从学部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各阶段幼儿特点,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孩子在体验中了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音乐教研组在中医药与音乐的完美结合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使孩子们了解到中医药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活动针对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和认知接受能力,坚持寓教于乐、家校互动、贴近生活的原则,采取孩子们喜欢的打击乐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了解中医药和感受中医药音乐带来的别样底蕴。

  教师在探索与实践过程中,多次教研,绘制清晰明了的图谱,帮助孩子们体会音乐带来的感受。中医药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家长的认可和好评。本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孩子从小了解中医药文化,使我国的中医药传统文化能够传承下去,让孩子们在不断地探索中获得成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