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家长开展育儿沙龙活动

2018-05-25 19: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实际上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完美的,但在成长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些与家长平时的教育方式是有关联的。那么,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应注意哪些事项呢?家长朋友们带着这样的疑惑走进了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本月的《拿起“钥匙”放下“刀”》育儿沙龙活动,老师孙永鸣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深入人心的探讨活动。

  活动一开始是万杰朝阳学校的经典项目,大声朗读《动能父母爱的誓言》,家长们精神振奋、信心满满地开始了今天的成长之旅。动能故事《铁杆和钥匙的PK》,让大家明白了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先了解孩子的内心,选对正确的钥匙才能打开孩子内心的“锁”。

  随后,孙永鸣号召大家要放下家庭教育的七把“刀”,即唠叨、比较、打骂、忽略、怀疑、讽刺、溺爱。因为“唠叨”砍去了孩子的耐心和阳光,给孩子带去了未来的烦躁,“比较”砍掉了孩子的自信,逼迫孩子走向嫉妒,走向自卑,“打骂”直接捣毁、灭掉、捣碎孩子的自尊,把孩子逼向了自暴自弃,“忽略”直接砍掉了孩子的安全感,给孩子带去内心的恐惧和关闭心门,“怀疑”砍掉了孩子对未来的希望,为孩子带来的是绝望、失望,“讽刺”砍掉了孩子的善良与纯真,把孩子逼向了虚伪和扭曲,“溺爱”砍掉了孩子的能干和谦虚,逼迫孩子走向了狂妄、自大和迷茫。家长们纷纷进行自我对照,反思自己的家教行为。

  孙永鸣还希望大家拿起家庭教育的“七把钥匙”,即:正向引领、欣赏鼓励、和善坚定、积极关注、理解信任、幽默机智、学会真爱。家长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全场呈现浓浓的学习氛围。

  学进去的是知识,讲出来的是能力,家长们在收获卡上写下了今天的收获。活动结束了,有的家长还意犹未尽,又与孙老师进行了更为具体的讨论活动。家长们表示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自己会好好学习,努力做足够好的父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