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高三考前减压心理拓展活动

2018-05-18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高三考前减压心理拓展活动

高三年级师生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心理拓展活动中放松身心、互相鼓舞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永鸣)高三二模考试结束,距离高考仅剩30多天,高三的同学们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为了让高三备考师生减轻压力,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备考、应考中,万杰朝阳学校于近日开展了高三考前减压心理拓展活动。

  这次活动在万杰朝阳学校体育馆进行,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孙永鸣主持,高中部心理咨询室、朝阳心理社团等配合开展此次活动,高三年级师生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孙永鸣老师的带领下,高三的同学们通过心理游戏“玉兰花开”分成了20队,接着通过“微微一笑”热身并组建起小团队,同学们“微微一笑,倾国倾城;微微一笑,身心放松”,评选“最美微笑”,并由具有“最美微笑”的同学做各队队长,意在带领大家笑到最后。接下来的“松鼠房子”游戏,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家”的重要,平时在家里、班上、学校里我们“相忘于江海”,体会不到它们的重要,离开或者是脱离时才会懂得它们是安全感的源头。

  “坐地起身”让同学们直面挑战,团结合作,通过身体的对抗宣泄心理的焦虑,同学们勇敢挑战,从2人一直到10人,甚至有的队组合发起了20人、一个班的挑战,从小的成功,到更大的成功,不气馁,一起想办法,展现出勇往无前的战斗意志。这个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分享说,很累,不过还想再来。接下来是“天气预报”,同学们做得很投入,也很轻松。“放松训练”时同学们或坐或躺,以舒适的姿势,随着主持人的引导和音乐做冥想放松,体验身心完全放松的状态,并想象借取力量和能力。

  在“互相按摩”活动中,同学们体会着付出与获得关系,做什么不重要,用心中爱的动力去做才重要。用爱的不同级别的动力去做事,收获也会不同。求大爱得中爱,求中爱得小爱,求小爱不得爱。听着《蓝丝带的故事》,同学们自然地进入了“感恩丝带”活动,伴随着《感恩有你》动心的旋律,同学们尽情地向老师和同窗表达着感恩、鼓励和尊敬之情。到了“分享时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话筒,不断地表达感受、收获、感恩和不舍。最后围成一个圆满的大圈,在激人奋进的《倔强》和《怒放的生命》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心理拓展活动中放松身心,互相鼓舞,化压力为动力,将消极想法转换为积极的自我暗示,提升内心动力,从而达到了减压增能的效果,为高三师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备战高考提供了有力的心理支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