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2018-05-17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六一”系列活动

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家长的想法

画布上留下了五彩斑斓

  大众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六一”儿童节就要来到了,老师问孩子们想怎样过自己的节日,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许多想法,其中有一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就是大家可以通过绘画的形式来庆祝节日。

  那么,你们想把作品画在哪里呢?有的孩子觉得可以画在纸上,有的孩子觉得可以画在墙上,还有的孩子觉得可以画在布上,而且是一块很大很大的布。画在大布上,大家觉得这个想法既新奇又有趣,于是全票通过,并且在全园开始推广。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环创小组的老师们为孩子准备了六条长长的大布,根据孩子们的想法,从总体布局上进行了统一规划,然后,各级部再进行分别创作。小画家们,有的将自己的手印印在了画布上,有的用笔在画布上涂上了漂亮的颜色,还有的在小脚丫上蘸了颜料,在画布上快乐地跳来跳去……于是,画布上留下了五彩斑斓。

  色彩跳跃的琴键如同一座长桥将六条白布连接在一起,再加上孩子们利用小手、小脚等拓印出来的郁郁葱葱的大树,象征着幼教部全体师生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蓝天白云,还有尽情飞翔的白鸽,代表了孩子们在幼儿园自由、自主地游戏和学习。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型美术作品“童心画梦”终于完工了。孩子们打算将这幅作品作为“六一”汇报演出时的舞台背景,大家希望与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童心画梦”这一活动是幼教部“六一”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个活动。为了营造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帮助幼儿感受快乐的童年生活,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幼教部一改往年六一活动形式,坚持以幼儿为本,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家长的想法,通过一系列活动给予孩子们更多的支持,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