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提升环创水平

2018-04-2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大众网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在对结对园博山镇下庄幼儿园进行了实地业务指导及邀请结对园来到幼教部参观环境创设、学习档案管理、跟班学习之后,学部开展了结对帮扶系列活动“示范指导,提升环创水平”。
  本次帮扶的重点是查看上次帮扶改进情况、环境创设、对照博山区教体局学前科发放的本季度规范管理检查的标准和要求,找差距,想办法,提出具体指导建议和措施。活动当天,幼教部园长焦立群带领幼儿园环创小组来到下庄幼儿园,看到下庄幼儿园在卫生、物品摆放、制度、记录等方面都有了改进,教师、幼儿的精神面貌也更加积极上进。
  环创小组成员帮助结对园对班级环境进行了初步设计与创设,如班级各项规章制度专栏的设计与美化、建构区和美工区的初步创设、班级墙面环境的美化等。焦立群跟商园长一起对照区学前科发放的本季度规范管理标准,以及学前科领导提出的改进建议,一一进行了对照、商讨,并对该园积极改进的态度给予肯定和赞赏。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班级环境旧貌换新颜,墙面设计变得美观大方,建构区、美工区也初见端倪。孩子们看到焕然一新的环境,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好漂亮啊!我喜欢!”他们争相钻进建构区,开心地翻看着玩具箱里的玩具,抚摸着地垫上已经搭建好的小建筑。看到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我们感到很欣慰。接下来,该园的老师会参照我们的示范,逐步创设其他班级的环境。
  焦立群还针对室外环境的创设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下庄幼儿园在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的帮扶下,在其本园园长和老师的积极努力下,正变得越来越好。学部将继续努力,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与结对园共同进步,不断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