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实验小学谱写家校共育新篇章

2018-04-26 12: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以金

  大众网淄博4月26日讯 4月24日下午,博山区实验小学召开学校2018年度家长代表大会,并启动学校“家委会成员能力提升计划”专题培训活动。学校各级家委会成员、家长代表、班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德宝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展望;山东新未来教育研究院翟召博院长受邀做了《家委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用大量的案例阐明了家长委员会在家校共育之路上的重要作用,并对家委会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博山实验小学着力打造幸福教育品牌,培养幸福学子、幸福教师、幸福家长,从而推动幸福家庭建设。从最初的“新家长学堂”、“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到今天的“家校共育”,通过家长课程的实施,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的深度融合。学校被省教育厅、省妇联授予“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新家长学堂荣获淄博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学校的家委会建设、家校共育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家长代表大会的召开、家委会能力提升计划的启动,为实验小学家校共育工作再谱新篇。(董以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