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修心茶会

2018-04-17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修心茶会
修心茶会在幼教部茶艺室如期举行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茶道,即品赏茶的美感之道,也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可以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静心凝神。因此,为了能给老师们提供一个可以喝茶、静心、陶冶情操、去除杂念的地方,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创设了茶艺室。

  近日,修心茶会在幼教部茶艺室如期举行,这次茶会的人数并不多,多是一些爱好茶文化的教师汇聚于此,学部还特别邀请了传统文化讲师孙丽丽女士来到幼儿园,带领大家赏茶艺,习茶礼,品茶香。

  伴着悠扬委婉的古琴声,孙老师娓娓讲述着茶的起源、茶的分类、茶具的种类、茶的礼仪等内容,茶会气氛轻松活跃,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与老师互动。孙老师告诉大家,一小杯茶水要分三口饮完,第一口,品汤感;第二口,品滋味;第三口,回甘。老师们轮流尝试了泡茶的全过程,大家在一起相互闻茶香、品茶汤,用心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喝茶,并不是简单的品茶,它不但能够磨练一个人的性情,而且还能怡养一个人的精神世界。修心茶会,帮助老师们找到了一个舒缓压力、释放自己的好方法。在这里,老师们可以让自己的心慢慢静下来,从而能够以一种更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