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启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

2018-04-03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启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

这次“负重徒步”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
两个好朋友手拉手,互相支撑
  大众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月怡)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小班级部的师生们组织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全程由家长志愿者协助组织完成,旅行地点为学校里的一座小山。
  为了更好地促进家园共育,与家长建立起真诚的伙伴、互动关系,使教育形成合力,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上学期便开始开展家长志愿者系列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学期,学部将继续把家长志愿者系列活动开展下去。
  出发前,老师帮助孩子们做好出游前的准备:塞好擦汗巾,背上小书包,挂上小水壶。身上的装备至少有三斤重呢,这可是一场真正的“负重徒步”旅行。家长志愿者们的倾情加入,“安保”人员的队伍更加壮大,孩子们的安全也更加有保障。
  走在石砖铺就的山间小路上,捡一根小树枝;搓搓地上的沙土;闻一闻、摸一摸山路旁不知名的小花;喝一口保温壶里的白开水;追一追自由自在的蝴蝶……此时的孩子们很是惬意,殊不知挑战还在后面呢。
  爬到半山腰上,是凹凸不平的沙土地。有的孩子几次被脚下的石块、干草堆绊倒;小背包也多次从肩膀上滑落下来,他们的眼睛里不变的仍是快乐、坚定和勇气。两个好朋友手拉手,互相支撑,赋予力量,谁都不愿把自己的好朋友落下。
  临近山顶的路又滑又陡,但是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勇气、老师的鼓励、家长志愿者们的帮助,终于成功登上山顶。负重爬山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当孩子一步一个脚印地爬到山顶,看到被自己踩在脚下的世界时,内心必将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自豪感。日后,他们在克服困难、战胜挑战方面必定会更有自信。
  此次活动在老师的精心策划、家长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促进了家园共育,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负重徒步”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增强了体质,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