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和孩子一起探究自然

2018-03-27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和孩子一起探究自然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慢下来,和孩子一起探究自然》
  大众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慢下来才会静下来。” “不是慵懒,不是懈怠,不是消极,而是我们把节奏放慢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教师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的讲座《慢下来,和孩子一起探究自然》。
  南京市第一幼儿园的文化特质是“诗性智慧,游戏精神”,主要体现在追求自然流淌的田园诗意、追求别具一格的审美诗意、追求于无声处的教育诗意 、追求顺势而为的管理诗意等方面。朱赢椿的《慢慢慢下来》的理念,渗透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三叶草课程遵循自然、社会、文化等线索,小班的《芭蕉》、中班的《宝宝种豆记》、大班的《爬山虎自然项目研究》等课程,让“自然”真正成为了孩子的游戏场。最后,园长焦立群要求大家,要试着慢下来、静下来,在和孩子一起探究自然的过程中享受这诗意般的感觉,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