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巧手翻花绳 童年趣味多

2018-03-22 13: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一根简单的绳子带给了孩子们太多的快乐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巧手翻花绳

  大众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艳文)为了培养幼儿对民间游戏的兴趣及幼儿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大班的老师们开始带领孩子们玩起了翻花绳游戏。有的一人玩,也有的是两人或多人一起玩,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手指灵活地支撑、勾、挑、翻、收、放等动作,便可以翻出各种生动有趣的造型。

  “来,咱们两个一起玩吧!”“这次你先来撑绳,我来翻绳, 好吗?”孩子们友好地和同伴商量着。灵巧的小手翻来翻去,像美丽的蝴蝶上下飞舞。他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不仅发展了孩子的手指灵活性,加深了小伙伴之间的友谊,也通过游戏增强了幼儿的合作意识,为幼儿的想象插上了任意飞翔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

  “拉大锯、扯大锯,姥姥门前唱大戏……”教室里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根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绳子带给了孩子们太多的快乐,让孩子们玩在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