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学习从儿童出发的单元课程

2018-03-22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学习从儿童出发的单元课程
  大众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历来非常重视教师队伍专业水平的不断提升。近日,幼教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南京市鼓楼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从儿童出发的单元课程》这一内容。
  南京市鼓楼幼儿园是由我国的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亲手创办的。陈鹤琴提倡的“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科学化、大众化的幼儿教育道路”,是南京市鼓楼幼儿园的办学方向及教育科学实践的依据。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鼓楼幼儿园单元课程的背景、理论依据、课程编制及组织形式等内容。其课程的编排采取了经纬坐标对应式,经线坐标为社会文化需要传递的、对应儿童年龄特点的知识内容,纬线坐标为学科逻辑体系架构的、对应教育规律的内容,竭力让单元内容既有五指活动的痕迹,又保证儿童学习的阶梯式进程。
  培训活动是短暂的,但老师们所学到的内容却是无价的。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做民主型教师,做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支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