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3-13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大众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安全”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部提前召开了安全小组会议,讲明小组工作内容,明确个人具体职责和所在岗位。上午九点半,幼教部各个方向突然烟雾滚滚,随即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的老师们迅速维持好秩序,并及时清点人数。整个消防疏散历时3分37秒,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消防知识,总校消防科科长吕昌把消防器材带到师生面前,帮助师生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深化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们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能,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