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生态建设中教育价值的有效挖掘

2018-03-06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幼教部组织全体班主任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学习
    大众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为了有效促进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全面发展,使生态、淳朴的自然环境资源能够体现出真正的教育价值,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特别制定了《关于如何发挥生态建设教育价值的实施方案》,在保证幼儿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利用这些设施与环境,真正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让幼儿在生态环境下得到全面发展。

  为了保证方案能够切实得到落实,幼教部组织全体班主任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学习。实施方案就花果园、野趣区、大沙池、户外多功能长廊等四个区域的生态建设进行了教育价值方面的深入挖掘。

  开春后,万物开始复苏,随着季节的变化,各种小虫子陆续出来活动了。野趣区里,蚂蚁爬,蟋蟀叫,蝉儿鸣,蝴蝶飞……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跟踪小虫子,观察知了猴蜕皮变成蝉的过程,了解蚂蚁搬家、蜻蜓低飞的原因等,总之,大自然有太多的秘密等待着孩子们去探究。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生态、淳朴的自然环境资源将会得到合理利用,以保证幼儿的学习是生态的,并体现出多元化、游戏化、生活化,从而有效发挥生态建设的教育价值,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