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校园寻梅 别样风韵

2018-03-05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孩子们跟随老师走进大自然探索春天的奥秘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校园寻梅
  大众网淄博3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立春后的校园,有花开放吗?带着这样的疑惑,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的孩子们跟随老师走进大自然,探索春天的奥秘。
  手牵手,肩并肩,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行走在校园道路上,好多树还是光秃秃的树干与树枝,大家惊奇地问:“这些树都死了吗?”老师微笑说:“这是植物过冬的一种方式,虽然立春了,但它们还没被春姑娘叫醒呢。过几天,它们就会变得枝繁叶茂。”孩子们惊呼它们的生命好神奇呀,天气一暖和,就能自己“活”过来。
  走到小学的大台阶时,孩子们又欣喜地发现有一株植物居然盛开着。大家欢呼起来:“找到了。找到了。”“老师老师,它叫什么名字呀?”老师告诉大家:“这是蜡梅花。”蜡梅树不高,枝干向四面展开,样子挺好看。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去摸一摸它的枝干,很粗糙,不太粗,孩子的小手都能握过来。看一看,有的花瓣全开了,有的半开着,像个小碗;那些花骨朵儿,圆鼓鼓的。蜡梅花的颜色可真娇艳,一色全是黄黄的、亮亮的,闪着玉石似的光。闻一闻 ,蜡梅花可真香啊,闻了叫人格外清醒。
  孩子们爱不释手地摸了又摸,看了又看,老师向孩子们讲解道:“蜡梅花的花期很长,从11月开到第二年的3月呢。”哇,怪不得现在还开着呢。回到教室,孩子们心心念念忘不了美丽的蜡梅花,于是拿出太空泥,开始动手制作自己心中的蜡梅花。
  先用褐色的太空泥搓成长条,做出蜡梅的枝干,再用黄色的太空泥做出蜡梅的花瓣,然后再加点花骨朵儿,大功告成。最后和心中的蜡梅花合个影。大家爱你,美丽的蜡梅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