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2018-03-05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大众网淄博3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陈冲 王楠楠)适逢正月十五,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灯笼满挂,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为了让孩子从小感受这种浓郁的节日气氛,增加对元宵节传统文化和民俗的了解,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庆祝活动。
  “大门狮子,二门狗,水缸边鱼儿游,炕头上猫儿跑,麦屯放粮仓,三条腿蝉儿唱,满院子放满猪羊、花鼓、枣糕、元宝钱罐罐......”这是流传的一首蒸花馍庆元宵民谣,寓意多姿多彩的花馍喜庆元宵佳节,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粮丰人寿,幸福满满。
  今天,老师和小朋友们也一起做起了花馍,搓、团、捻、擀、剪、切、扎、按、捏、卷等十多道工艺,所用的工具包括擀杖、剪刀、筷子、梳子、竹签等。孩子们做出的花馍样式新颖,色彩鲜艳,美味可口。
  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节日期间烟花少了,但可以通过美术活动来创作烟花,依然可以衬托浓浓的年味儿。五彩斑斓的烟花,中班的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老师准备的颜色,没有绿色可怎么办?“我想出来了,可以用黄色和蓝色混合出绿色”。“真的是绿色了,快看!”,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不用看作品,只是这作画的姿势,就已经很洒脱了。烟花易老,时光易逝,此时的烟花在孩子们手中却成为了永恒。
  托班的宝宝们为大家制作了美味汤圆。拿一块儿面团放在手里压扁,放上豆沙馅儿,包好,然后团呀团呀,就变成了一个小圆球。你一个,我一个,一会儿功夫,汤圆做好了。
  小班的孩子们举行了“做花灯,猜灯谜”活动。在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听得多投入呀,一张张彩色卡纸在自己的手里反复折叠,灯面的样子初见雏形,用毛笔蘸取少许颜料“抖到”灯面上,单调的灯面更加丰富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