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与18位老人过小年

2018-02-09 11:31:00 来源:  作者: 孙奉娟

志愿者们给老人准备一顿丰盛的“小年饺子宴”

为老人们贴春联、打扫卫生

  大众网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民俗里的小年,这一天一大早,博山镇的学雷锋志愿者们就大兜小兜的来到了位于王家庄的镇敬老院,打扫卫生包水饺,送水果瓜子,与18位孤寡老人一起过小年。

  博山镇敬老院住着18位孤寡老人,有的老人还有残障,每年的腊月底春节前,博山镇的志愿者们都会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包好水饺,送来水果瓜子。今年,志愿者们打算给老人准备一顿丰盛的“小年饺子宴”,不仅能让老人们吃到可口的饺子,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

  今天早上,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里,老人们也都已经和大家熟悉了,看到大家走进院子,都纷纷走出房间,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志愿者们放下手中的东西,和老人家一边拉家常,一边准备,男同志们自告奋勇去贴春联、打扫卫生,女同志们拿出在家里就拌好的肉馅和水饺皮,准备包水饺,今天是胡萝卜和白菜的两种馅料,油汪汪、鲜亮亮的两盆馅子一端上桌,敬老院的服务员大姨就说:“真好嗯真好嗯”!大家拉开架势,你看看我,我比比你,看看谁包得好,谁包的放的馅子多,外面很冷,屋里却温暖如春,大家为能帮上点忙而高兴,为能让老人们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水饺而激动着。

  其实,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每年的端午、中秋、老人节、春节,志愿者们总是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敬老院,包粽子、送月饼,有时还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和老人们共渡传统佳节。对于老人们来说,需要的不是钱、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他们最需要的是陪伴,在与志愿者拉家常的时候,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他们渴望着有人像儿女般陪他们聊聊天,听听他们内心的故事,让他们的精神生活得到满足。

  近年来,博山镇党委政府一直以让人民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留守老人生活水平,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不断加大对扶贫、教育、医疗、养老的投入,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和春节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活动,全面落实民生保障的各项举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