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幼教部学习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专业发展

2018-01-16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王培培

  

  万杰朝阳幼教部学习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专业发展

  大众网淄博1月1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为了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理念,逐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幼教部园长焦立群继续针对参加的“2017年山东省淄博市幼儿园园长提高研修班”学习内容,与大家做了进一步分享,焦园长此次分享的内容是《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幼儿教师专业发展》。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提出:“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关注个别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由此可见,幼儿园课程应该游戏化,游戏是幼儿的最佳学习方式,那么,幼教部实施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就应该将自主、自由、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作为幼儿园的主旨精神,从而可以保障幼儿游戏的权利,教师要为幼儿提供游戏的条件,尊重幼儿游戏的意见,使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说到“儿童是什么?”时,老师们积极发言,有的说儿童是天使、镜子,有的说儿童是透明的、独立的,还有的说儿童是完整的……总而言之,儿童具有独立的人格,是一个全方位不断发展的人,他们存在个体差异,具有独立存在的价值。

  为了促进孩子各方面的不断发展,幼教部的老师们将会继续努力,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做最好的老师,做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