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几个小洞能取出直肠肿瘤 世博高新医院解析微创腹腔镜手术

2018-01-10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淄博的老李遇上了难题。他在当地医院查出直肠肿瘤,医生建议去济南大医院做手术。无奈济南的医院路程远不说,还挂不上专家号,老李惆怅异常。然后,在世博高新医院外科临床医学中心的治疗下,就打了5个洞,老李的问题轻松解决。

  直肠长了瘤子 路远难挂号成难题

  今年67岁的老李已退休多年。2015年,老李因胃癌在淄博一家医院行切除手术。此后便按时到医院查体治疗。今年8月份住院检查时发现肠道有问题。“当时在医院做例行检查,拍的片子显示肠道上有异物,我才发觉其实早有症状。”老李说,两年前开始,他发现大便变细,但不妨碍正常生活,也不疼痛,他就没放在心上。

  医院发现肠道有异物后,建议到济南的大医院检查并治疗。“济南大医院挂不上专家号不说,住院也住不下。就一直拖到现在。”老李说。

  环境优医疗好 终选世博高新医院治疗

  经过家人的多方打听后,老李了解到世博高新医院是一家新开的三甲综合医院,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刚一进医院,我就看到了医院的硬件设施确实挺好,环境和服务也很好,适合休养。”让老李最终下定决心住院的是世博高新医院外科专家毕德明教授的医术。

  “之前我咨询了两三家医院,都说要开腹手术摘除肿瘤,不但对身体伤害大,恢复的也慢。”老李说,他就想能不能不开腹,微创摘除肿瘤。没想到来世博高新医院检查后,毕德明教授说有条件做微创。

  只需五个小洞 医生取出两颗肿瘤

  世博高新医院外科专家毕德明介绍,患者直肠内的肿瘤长在了肛门上方七八公分处,这个地方离肛门太近,要想保肛极其考验手术医生的技术。如果取肿瘤不顺利的话,就需要改造肛门,通过肛门取肿瘤。但如此一来就患者以后就需要带上大便袋,对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患者三年前还做过胃癌切除术,腹腔内粘连严重,操作起来对开腹摘除肿瘤来说都有难度,更何况是微创摘除肿瘤。”

  为此,世博高新医院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专家团队详细研究了老李的病情病况,为老李量身打造了专门的手术方案。“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在腹腔打了五个小孔。通过腹腔镜观察,发现患者肿瘤旁边还有一个3*4厘米的包块,手术中一块取了出来。”毕德明介绍。

  目前,老李病情稳定,见到记者采访,他说到:“希望你们多多宣传世博高新医院,好让这么先进的医疗资源服务更多的患者”。

  腹腔镜手术 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

  据毕德明介绍,相比传统手术,腹腔镜手术具有效果好、恢复快,不损伤内脏,一个创可贴就可以封住创口,创伤小、不留疤痕,取石干净彻底四个优点。一般在术后6至8小时可下床活动,最快1个半小时即可下床,术后第一天就可进食流汁。经适当输液、抗炎治疗两天,术后3至4天即可出院。

  据悉,世博高新医院外科临床医学中心特自国外引进3D腹腔镜设备,画面更清晰。使手术更安全,更准确,更高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