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全体教师分享新教学理念

2018-01-12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培培)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让孩子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园长焦立群赴南京晓庄学院参加了“2017年山东省淄博市幼儿园园长提高研修班”,并于近日就其中一部分内容与幼教部全体教师做了分享。

  焦立群结合此次参观南京市香山路幼儿园的所见所闻,从课程资源深挖掘、巧利用和环境创设讲用心、真游戏两个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精彩分享。

  焦立群介绍,香山路幼儿园通过深入挖掘有效资源来进一步丰富幼儿园课程,比如他们正在开展的“全收获课程”,老师不但让孩子们参与种植、管理、收获,还让孩子们参与收获后对种子及植物的根和茎的处理工作。通过一系列亲身体验,孩子们学会了使用各种农具,学会了照顾庄稼,掌握了很多书本上找不到的知识和技能,从而进一步丰富了教育教学手段,拓宽了教育的空间,对幼儿的各方面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环境是孩子的第三任老师,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教育资源之一。焦立群介绍,香山路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打造了木工区、生活馆、泥塑馆、玩色区、建筑工地等多个主题场馆,准备了丰富充足的材料、用具,让孩子们自主选择、动手操作,体验“真游戏”。泥工区的基本流程、小医院的看病流程、小厨房的食材介绍以及种子收集区等,到处都体现出教师的用心。

  幼教部全体教师在此次学习中,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接触到了新的教育理念。期待老师们能把学习的收获付之于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学部园本课程建设和环境创设水平。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