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巧手剪窗花 笑脸迎新年

2018-01-05 22: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大班级部今天开展剪窗花活动

巧手剪窗花、笑脸迎新年

  大众网淄博1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艳文)“小剪刀,咔嚓嚓,奶奶在家剪窗花。剪朵梅花五个瓣,剪只喜鹊叫喳喳。”马上就要新年,剪窗花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项,为了让孩子进一步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万杰朝阳学校大班级部今天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脸迎新年”活动。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经验,老师们搜集了大量我国著名剪纸艺人的作品供幼儿欣赏,让幼儿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然后又跟孩子们一起搜集生活中见到的剪纸、窗花等,孩子们在欣赏的过程中交流分享,对剪纸的兴趣也愈加浓厚。

  在老师细心的解说和引导下,小朋友左手拿纸右手持剪,纸屑纷纷飘落,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造型各异、形象逼真、色彩艳丽的窗花。有雪花、有五角星、有小手绢、有花盘等各种手工制作,一幅幅精致的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深受幼儿喜爱。

  在活动中,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每个孩子都知道了如何安全使用剪刀,如何通过小巧手剪出漂亮的窗花。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剪出造型各异、色彩艳丽的窗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自己的窗花粘贴在玻璃上、墙上,既美化了环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激发了孩子丰富的想象力,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孩子们乐此不疲,意犹未尽。小小的窗花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精髓,还寄托了每个小朋友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