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学习《全球视野下的学前教育现代化》讲座精神

2017-12-2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霞)“面向现代化,我们该如何定位童年和童年生活?”“幼儿园教育应该怎么连接过去、现在、未来?”“面对扑面而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学前教育应该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为幼儿适应未来做好准备?”一个个视角新颖的问题引人深思。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园长焦立群根据刘焱教授《全球视野下的学前教育现代化》知识讲座,针对以上问题一一给幼教部全体教师做了详细地解答。

  焦立群指出,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开启,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需要每个人具有不断进取、主动学习、独立思考、变通和创造的能力。我国教育正在开启全新的“质量时代”。学前教育应当回归“立人”本位,超越“(信息)知识传递”的教学模式,注重幼儿学习品质培养,智商和情商并重。

  学前教育应帮助幼儿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把促进幼儿全面发展、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作为学前教育质量的根本标准。要重视创设能够支持幼儿主动学习的物质环境,促进幼儿园教育装备现代化;要重视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重视教师在支持促进幼儿深度学习中的作用,促进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现代化。

  教师们深刻领悟到让孩子玩很重要,但是玩什么和怎么玩更重要,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孩子的兴趣比知识技能的学习更重要。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帮助幼儿连接好过去、现在和未来,努力争做一名教育现代化的幼儿教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