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举办幼儿冬季疾病预防与护理知识讲座

2017-12-0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2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霞)12月7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诚挚邀请万杰肿瘤医院儿科医生王卉给家长开设了一场有关幼儿冬季疾病预防与护理的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冬季幼儿疾病的特点以及常见疾病预防控制措施等。王医生针对幼儿情况,先给家长普及了一些实用小知识。如:“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生病了?”,“什么时候应去看医生?”等,她提示家长们,每个孩子的体质有个别差异,发烧时孩子体温越高不一定代表病情越严重,而孩子精神状态的好坏却可以判断其病情的严重性,还建议家长,孩子发烧不超过38度时最好采用物理降温。

  随后,王医生又列举了几种常见传染病流感、肺炎、水痘、疱疹性咽颊炎、流行性腮腺炎等的发病症状及预防控制措施。希望家长们在家鼓励孩子多喝白开水,加强开窗通风,并教会孩子正确洗手。讲座过程中,为了多了解与宝贝身体健康的相关知识,家长朋友们都在认真倾听,听后都感觉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以后,家长们针对自家宝宝的健康状况也现场进行了咨询,王医生都一一耐心解答。

  幼教部园长焦立群语重心长地强调疾病预防是托幼机构的重头工作,它需要家长的密切配合,相信幼教部的家长健康意识会日益增强,幼教部的孩子会日益强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