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走进情商教育 助力幼儿成长

2017-12-08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走进情商教育

  大众网淄博12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晓丽)“亲爱的孩子,你将走进什么样的未来?”带着这样的疑问,12月4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全体教师聆听了园长焦立群的《面对未来的幼儿情商教育》知识讲座。

  幼教部园长焦立群首先提出了教育的目标是帮助孩子成“人”,幼儿的情商教育刻不容缓,同时列举了身边的案例,深入简出的为教师介绍了幼儿园管理面临的三大挑战。焦立群引导老师了解到情绪是每个人的本能,情商也是本领,需要后天学习,每位老师面对孩子时要先处理好心情,再处理事情,把握好幼儿在2—6岁情商力的启蒙关键期。

  在工作中老师要学做牧羊犬型的教师,学会运用情商教育的黄金法则来培养幼儿的情商:“孩子,我知道不能吃这个东西让你很失望……谢谢你告诉我你的感受……可是有过约定,所以我决定和你一起遵守约定”,借助黄金法则帮助孩子成“人”,自我实现,活出精彩自我,真正培养出情商好、身体好、习惯好的“新三好宝宝”.

  最后,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幼儿教师情商教育是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准和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情商高的教师,师幼关系会更融洽,教育教学效果也会更理想,拥有高情商的人,不仅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收获幸福,而且生命质量也会越来越高,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情商能力,优化教师的心理品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一种积极地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做身心健康、魅力十足的教师,更要做一名不抱怨、不固执、不偏执的阳光教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