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为家长献计二胎难题巧应对

2017-11-10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为二胎家长们献上了众多锦囊妙计

  大众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的育儿沙龙活动《二胎一起来 二胎难题巧应对》在学校心理活动室如期举行。导师孙永鸣根据上次沙龙家长们的诸多问题做了精心的准备,为二胎家长们献上了众多锦囊妙计。

  在温习了《合格父母爱的誓言》后,孙永鸣让大家两两结对,一人扮演家长,一人扮演孩子,体验了孩子的真实感受。然后,孙永鸣从二胎问题的正向解决以及解决的原则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教大家怎样使用“我语言”来解决问题。

  “二胎问题应对工具箱”让大家如获至宝。孙永鸣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应对问题的十几种方法,比如:赢得合作、四种倾听、家庭会议、“看见”需要、特别时光、和善而坚定、给予关注、正向赞美、致谢等等,每一条都是“干货”,可操作性极强,大家都感觉收获满满,就像到场的一位奶奶说的那样:“什么时候都要学习,学点新东西,感觉真不错!”

  进行讨论环节时,大家结合自己孩子的问题,积极发表自己你的见解,都觉得今天学到的这些“工具”简单、实用,不但会自己试着用,还会带动家人一起用,真正做到“二胎一起来”,让自己的家庭更幸福。

  最后,孙永鸣分享了自己的“智慧心语”,不是孩子问题多,而是父母工具少,不是孩子不配合,而是父母不尊重。做什么不重要,用心做才重要;做什么不重要,用心中爱的动力去做才重要。好孩子是信出来的,坏孩子是担心出来的;好孩子是教出来的,坏孩子是唠叨出来的。

  沙龙活动在家长们的意犹未尽中愉快结束,在以后的沙龙活动中,孙永鸣会继续给大家带来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更加精彩的活动,静待下次沙龙的到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