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举办首届“朗读者”活动

2017-10-27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举办首届“朗读者”活动

第十七届学校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的意识

  大众网淄博10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苏茜茜)10月27日,万杰朝阳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朗读者”活动,第十七届学校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据了解,“朗读者”作为文化艺术节的知识类项目,旨在增强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的意识,为展现学校师生文化底蕴和风采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活动分为学生组与教工组,学生组的朗读主题为“红色经典”“自然”“人生”“童年”“青春”“理想”,教工组的朗读主题为“教育”“红色经典”“自然”“人生”“童年”“青春”“理想”。活动前,各学部、处室自行组织海选,推选出优秀的选手代表学部、处室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组的作品种类丰富,幼教部的《我想》《老师,我要叫您一声妈妈》充满了孩子的童趣与对老师的依恋之情,小学部的《祝福中国》《在山的那一边》饱含深情,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初中部的《献给老师》《我的中国梦》,用诗歌诠释了对老师的敬爱与对祖国未来的期冀之情,高中部的《母亲,我叫钓鱼岛》《勇者无畏,在黑夜里寻找光亮》《白杨礼赞》气势昂扬,展现了朝阳学子正直、勇敢、朴质的优秀品质,艺体部的《预言》《信仰永恒》声音优美、意境悠远,国际部的《玫瑰奇迹》优美抒情,让大家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与美好。

  教工组以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朗读,各学部、处室的朗读声情并茂、大方自然、有很强的感染力。初中部的《我在朝阳学校等你》精心设计,为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惊喜,文章由初中部校长亲笔作出,文采飞扬,展示出学校各学部、处室的四季之美,并邀请万杰朝阳学校校长孙嫣作为神秘嘉宾与学部的三名教师深情朗读演绎,引发全场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最终,初中部获得本次“朗读者”活动的优秀组织奖。经过激烈的角逐,艺体部的朗读作品《关于希望》获得一等奖,高中部的《青春中国》、小学部的《我愿意是急流》获得二等奖,国际部的《学会感恩》、幼教部的《目送》、行政办公室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招生办公室的《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获得了三等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