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为新生家长支招 解读同伴关系

2017-10-1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为新生家长支招解读同伴关系

家长开启心灵成长之旅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在综合楼二楼心理活动室举行了育儿沙龙《为新生家长支招——解读同伴关系》,家长朋友如约而至,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了心灵成长之旅。

  “爱要倒过来,就是要爱到孩子接受我、喜欢我、崇拜我!爱要倒过来,就是要学会接纳和感恩孩子的缺点!爱要倒过来,就是要让自己心中装着孩子……”活动一开始,导师孙永鸣先带领家长朋友们朗读了《合格父母爱的誓言》,家长们通过跟读明白了:“倒过来的爱才是真爱”,并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尝试倒过来去想自己的孩子。

  随后,沙龙进入正题:“当孩子和同伴出现问题时,家长应该怎么办?”孙永鸣通过游戏、讨论,引领大家不要先入为主,指责或唠叨都是不可取的。作为家长,可以分为三步走,清空自己,调整呼吸,与孩子说话时保持吸气状态,完整接收孩子的信息;主动倾听,获得事情的真相;聚焦解决。

  沙龙的第三环节是分享环节,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对待孩子与同伴的交往的问题,家长们可谓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孙永鸣结合大家的发言,向大家提出希望做民主型的父母,交往是每个孩子的需要,不要束缚孩子!

  活动中,幼教部园长焦立群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鼓励大家坚持参加本学部组织的“育儿沙龙”活动,这样家长们就会有更多工具来应对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不同问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