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为新生家长支招 缓解入园焦虑

2017-09-26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崔凯

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为新生家长支招缓解入园焦虑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心理咨询室为了帮助更多的家长朋友们树立科学的育儿观,每月一次的育儿沙龙有新变动了。现在是每月一期育儿沙龙活动,每期分为2次系列活动,家长们按自己的需要按期报名,报一次名,参加2次育儿沙龙活动,这样大大提高了育儿沙龙的活动质量。

  近日,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期第一次育儿沙龙活动——《为新生家长支招——缓解入园焦虑》。参加本次沙龙的家长,有的是刚入园新生的爸爸、妈妈一起来;有的是老生的妈妈连续参加了3次育儿沙龙活动,感觉很不错,特意带爸爸也来学习学习,同时还对导师孙永鸣老师表示感谢;还有的是爷爷、奶奶一起前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期盼,希望自己的疑问可以在这里得到解答。

  活动中,家长们在孙老师的引领下,慢慢地敞开心扉,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有一位细心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密切关注,发现在家里准备一个和幼儿园里一样的杯子,解开了孩子的心结,孩子不再焦虑不安,情绪好了很多;有一位“智多星”爸爸在每天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变换不同的方法,想让孩子高兴入园;还有的智慧妈妈在车上下载了上千首孩子喜欢的歌曲,和孩子一起唱歌,把上学路上变成了与孩子的幸福亲子时光……

  听着家长们的讨论,孙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家长们解开了疑惑:分离焦虑,每个孩子都会有,大多是孩子向家长学的;孩子哭闹时,是孩子在向家长呼喊:“我需要我的家人,我爱我的家人,我需要安全感。”;家庭不和谐时,孩子会更焦虑。随后,孙老师为大家提供了比较实用的缓解孩子情绪的几种方法:一是早点送孩子,留出时间稳定孩子的情绪;二是温柔而坚定地对孩子说:“爸爸(妈妈)要上班,你要上幼儿园。”三是对孩子进行抱慰。四是接孩子时家长要高兴,并对孩子表达自己见到孩子时喜悦的心情。

  孙老师还呼吁大家多向孩子伸出大拇指,多看一看孩子表现好的时候,帮助孩子自己解决问题。孙老师的三声“用心啊。”震撼了家长们的心,大家意识到用心爱孩子,自己会有一千种一万种的方法来应对孩子的焦虑。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受益,幼教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搞好育儿沙龙活动,帮助家长获得更多的科学育儿知识,大家相约下次沙龙再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