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与水宝宝做游戏

2017-08-2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崔凯

神奇的水宝宝

我被杯子吸住了

与水宝宝做游戏

    大众网淄博8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崔凯)雨后,大盆里接了好多雨水,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堆材料,愉快的与水宝宝做起了游戏。

  老师说:“大家可以选择自己能用的工具,将大盆里的水运到饮料杯里!”老师刚说完,孩子们便开始尝试起来。

  思诺发现了一个漏勺,“咦,这个漏勺能用吗?”思诺试了试说:“不行,它有点漏!”于是,孩子们纷纷选取了不漏的工具玩起了运水游戏。

  用注射器试试,慢慢将水吸起,再用力射到饮料杯里。哇!挺好用的。水枪好用吗?两三次就把饮料杯装满了水。孩子们找到了小量杯,孩子们可以一小杯一小杯地把水运到饮料杯里。

  用矿泉水瓶、黄色的塑料杯也可以把饮料杯装满。还有海绵,孩子们可以让海绵在大盆里吸满水,再把水挤到饮料杯里。孩子们用滴管,将水滴到饮料杯里,虽然很慢,但孩子们还是很有耐心地忙碌着,因为孩子们喜欢这样的探索活动。

  经过孩子们的努力,每个人的饮料杯里都装满了水。孩子们找到了一个水车,纷纷将饮料杯里的水倒进水车,水车转起来了。

  孩子们在多次尝试运水的过程中,还有小小的惊喜呢!小量杯里装着水,孩子们还能把里面的气挤出来,让它吸在自己的手上、胳膊上、脸上,是不是很神奇呀?老师告诉孩子们说:“这是大气压的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