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进行新聘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2017-08-22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进行新聘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总校校长孙嫣带领新教职员工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

三天的培训让新聘教职员工逐渐融入到朝阳大家庭中去

  大众网淄博8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苏茜茜)8月16日至18日,万杰朝阳学校利用开学前几天对新聘教职员工集中开展了入职培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校为新聘教职员工准备了丰富而全面的培训内容。

  培训第一天,副校长刘维厚在综合楼会议室主持了培训活动,他首先对新入教职员工表示了欢迎,并通过观看视频帮助教职员工初步了解了集团及学校。随后,他从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一训三风”等方面,全方位地将学校的精神面貌呈现在大家眼前。

  同时,刘维厚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万杰朝阳学校廉洁从教八项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强调教师应提高自我修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会上还宣读了《淄博市教师“十不准”》《万杰朝阳学校教师一日常规》《万杰朝阳学校应届大学毕业生见习期间考核办法》等文件。

  培训第二天的上午,刘维厚与赵锋老师分别为新教职员工解读《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和万杰朝阳学校正在采用的“五环节教学法”,帮助新员工了解万杰朝阳学校对教育教学方法的规范化要求。下午,全体新教职员工参观了万杰肿瘤医院、老年人养护院、织造公司等集团下属企业,使新教职员工对集团公司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入的认识。

  培训第三天,总校校长孙嫣带领新教职员工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听取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一生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大家深受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的感染,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全体教职员工到五阳湖开展了“破冰之旅”,大家通过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与全情投入的游戏环节互相认识与了解,彼此之间缩短了距离,增进了感情,现场氛围逐渐融洽起来。

  三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三天却让新聘教职员工逐渐融入到朝阳大家庭中去,他们逐步熟悉了集团与学校的环境,认识了在那里工作、生活的人,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师德精神,成为了朝阳大家庭的一份子,开启了新的工作与生活征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