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博山49名志愿者护水在行动

2017-08-07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8月6日,共青团博山区委开展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踊跃投身护水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大家踊跃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踊跃投身护水行动”的活动条幅上签名。

志愿者们沿街发放《争当“河小二” 助力河道共治倡议书》,讲解爱水护水知识。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

  大众网淄博8月7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齐项钊)为贯彻落实博山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助力博山区新旧动能转换,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8月6日,共青团博山区委开展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踊跃投身护水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49名志愿者清理河道1500米,发放了倡议书100张。

  8月6日上午9点,由共青团博山区委、石马镇青年志愿者与淄博孝乡爱心公益联盟组成的49名志愿者队伍在石马镇芦家台村村委集结,先由共青团博山区委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讲解。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后,大家踊跃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踊跃投身护水行动”的活动条幅上签名。志愿者们沿街发放了《争当“河小二” 助力河道共治倡议书》,讲解爱水护水知识。

  33℃的高温下,志愿者们在五阳湖岸边捡拾垃圾。志愿者中有年逾半百的老人,也有天真活泼的小朋友,有的更是亲子齐上阵,共同为沿岸环境保护加油助力。随着活动的展开,志愿者队伍越走越长、垃圾袋也越来越重,志愿活动更是得到了前来游玩游客的支持,甚至一个4岁的小朋友都自觉地帮助志愿者们捡拾垃圾。

  记者了解到,这次志愿者清洁的五阳湖是淄河的上游,是山东重要河流之一,更是淄博境内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积408.3平方公里。这次活动共召集了49名志愿者,其中包括淄博孝乡爱心公益联盟40人。志愿者们共发放倡议书100张,清理河道约1500米。为保证志愿者安全,石马镇卫生院特派出2名医务人员,防止志愿者溺水与中暑。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博山区委一直致力于加强志愿者管理培训与教育,引导志愿者饮水思源,保护环境,先后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绿水蓝天”、“义务植树”、“青少年节水用水创意大赛”等多项活动。今后,共青团博山区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对于环境保护,特别是水资源保护的思想引导,使青少年树立环保节水意识,助力博山区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