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幼儿园游戏化建设观摩会提升办园质量

2017-06-2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博山区教体局组织了幼儿园游戏化建设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了学部的室内自主游戏

  

   户外自主游戏

  

   室内自主游戏

  

   万杰朝阳学校承办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小小足球队

    大众网淄博620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促进幼儿园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在不断提高教师对幼儿游戏指导水平的基础上,提升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博山区教体局组织了幼儿园游戏化建设观摩交流活动,万杰朝阳学校承办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615日,博山区各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到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一起观摩了学部的室内自主游戏和户外自主游戏,并听取了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园长焦立群关于“多样自主游戏,让幸福溢满童年”的经验介绍。

  首先,大家观摩了室外自主游戏活动。野趣区激烈的“水枪大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箱子里的世界”中,托班宝宝在大小不一的箱子间钻进钻出,爬上爬下,捉迷藏,过家家,收集的废旧锅碗瓢盆也深得孩子喜爱,孩子们不但可以用来敲敲打打、炒菜做饭、玩土玩水,而且还可以挂起来进行纵跳触物,哐哐当当,宛如一首悦耳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孩子们快乐的自主游戏让参观的每一位老师们都体验到了自然、生态、淳朴、快乐和创意无限。

  接着大家观摩了室内自主游戏,孩子们自行研制了火箭发射器,大家共同倒数,期待火箭的顺利升空。孩子们还可以戴着“身份证”串班,加入到新伙伴的游戏中来,大带小、老带新,孩子的交往合作能力得到了发展。

  最后,大家听取了焦立群关于“多样自主游戏,让幸福溢满童年”的经验介绍。活动中,焦立群分别从教师更新理念多支持、室内自主游戏双打破、室外自主游戏花样多、亲子“自助”游戏共体验、自主游戏随时随地、随手拈来等五个方面将我园的一些做法、理念和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