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召开主题活动预防和抵制毒品

2017-06-20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兰晓虹
开展《天堂地狱一念之间》专题讲座
通过视频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
学生在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上了名字
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活动
    大众网淄博6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兰晓虹)626日是世界禁毒日,为了让学生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和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提高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意识,万杰朝阳学校高中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612日,学部组织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618日,邀请山东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杨警官为全体学生做了一场《天堂地狱一念之间》的专题讲座。杨警官通过具体的实例、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怎样预防等。此外,禁毒骑行团还参加了此次禁毒宣传,他们向学生展示了各类毒品,并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学生在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上了名字。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它不仅危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安定,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在中国的近代史上,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如今,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它与恐怖主义、艾滋病并称为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中小学生从小要有防毒意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塑造美好人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