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自主游戏 自己动手搭建龙舟

2017-06-07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区域自主游戏让孩子们获得自主与发展

利用区域自主游戏时间体验赛龙舟活动

动手搭建龙舟好开心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霞)“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端午节虽然刚刚过去,但是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的孩子们却对端午节系列活动中的赛龙舟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利用区域自主游戏时间自己动手搭建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习俗,也是汉族在端午节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的南方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的习俗。端午节虽然刚刚过去,但是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的孩子们却对端午节系列活动中的赛龙舟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也想尝试一下赛龙舟,可是,到哪里去找龙舟呢?孩子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大家可以利用区域自主游戏时间自己动手搭建龙舟。

  说干就干,孩子们一起商量讨论,一起合作,有的搭船底,有的搭船身,还有的去找可以代替船桨的材料,很快一艘有板有样的大船便呈现在大家眼前。区域自主游戏,让孩子们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与发展。学校将会不断努力,继续给孩子们各方面的支持,让他们可以在自由轻松的游戏中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