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7-05-05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于霞
  
  提高师生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行为的辨别能力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大众网淄博5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霞)随着天气的不断转暖,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行为的辨别能力,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广泛搜集材料,认真准备教案,利用多媒体协助教学,使教学内容更加直观形象、浅显易懂。老师们通过一些案例、视频等帮助幼儿明白: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等;还教育幼儿如果发现有朋友不慎掉进河里、池塘或水井,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助。

  在家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师及家长朋友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将不断增强,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