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春季消防演练 筑牢"防火墙"

2017-05-02 13: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春季消防演练

本次培训采取模拟火灾的形式

全体生活老师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到演练中

演练了水袋的铺设及回收撤离方法

义务消防队队员使用灭火器将大火直接扑灭

  大众网淄博5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苏茜茜)近日,万杰朝阳学校消防科组织学校全体生活老师、义务消防队、保卫人员开展了春季消防演练。

  本次培训采取模拟火灾的形式,生活区域老师接到师生生活区域垃圾池处发生可燃物质着火的求助电话后立即通知学校消防科、保卫科,科室负责人及生活教师主管等相关负责人立刻赶赴火灾现场。保卫科组织保卫人员撤离火场周边无关人员、并负责疏散交通;消防科即刻组织义务消防队队员使用灭火器及铺设水袋将大火直接扑灭。

  模拟前,消防科向全体生活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演示了水袋的铺设及回收撤离方法。全体生活老师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到了实际的模拟灭火演练中,达到了消防演练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