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号召树正确观念 呵护幼儿心灵

2017-04-11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园长焦立群带领大家学习《幼儿园教育软暴力研究》文章

幼教部教师认真记录学习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于霞)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的爱,师爱是严与爱的结合,是理智科学、积极主动的爱、呵护心灵的爱。为此,4月10日晚,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组织全体教师在托儿所三楼会议室开展题为《做呵护幼小心灵的天使》教师学习活动,学习了《幼儿园教育软暴力研究》。

  活动中,万杰朝阳学校幼教部园长焦立群带领大家学习了《幼儿园教育软暴力研究》这篇文章,文章针对目前幼儿教师存在的对幼儿实施软暴力的现象,进行了详细阐述。所谓软暴力,就是指教师通过语言、神态、动作及不良班级氛围的营造等对幼儿的心灵实施暴力。这种所谓的软暴力虽然没有肉体上的伤害,但极易导致幼儿产生自卑心理、形成不良性格、出现交往障碍,教育软暴力会对幼儿的身心产生不良影响,因此,作为一名教师,大家应该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焦立群号召老师们要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提高自身素质,克服职业倦怠,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教育技能,以阳光积极地心态对待每一个孩子,努力去做一名呵护幼小心灵的天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